会议简介

中国数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原定于2022年12月1—5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,此次年会由武汉理工大学承办。因疫情原因现定于2023年2月18-22日召开(18号报到,19号上午开幕式,21号下午闭幕式,22号离会)。这是中国数学工作者一年一次的学术盛会,开幕式上将颁发中国数学会第十六届华罗庚数学奖、第十九届陈省身数学奖和第十六届钟家庆数学奖。会上将邀请叶向东、张平、唐梓洲和单芃等4位数学家作大会报告,邀请百余位数学家在代数与数论、几何与拓扑、常微动力系统、偏微分方程、实分析和复分析、计算数学、概率和统计、运筹与控制、组合与计算机数学、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等10个领域作分组报告,还将邀请部分院士和专家在武汉地区大中院校作科普报告。会议期间还将召开数学文化与传播论坛、中学生创新人才培养论坛等专业论坛,同时召开一些数学专业领域的卫星会议。2月18日下午14:00-18:00将召开“数学与材料科学国际前沿交叉论坛”,将有3位数学和材料学科领域的院士做特邀报告。欢迎与会代表参加!

附:数学与材料科学国际前沿交叉论坛日程


会议期间还将召开中国数学会党委扩大会议,正副理事长、秘书长会议,常务理事会会议、理事会会议以及监事会会议。


热忱欢迎数学界同仁积极注册参会。敬请各位会议代表尽快完成网上注册、及时按网页说明预订酒店房间。

特别提示:报到当天上午11:00以后,我们将在武汉天河机场、武汉站(高铁站)安排有大巴接站。请参会代表购票时尽量选择机场和武汉站。购票后请及时联系会务组,告知您的航班和车次信息,以便我们合理安排大巴发车时间,并合理计划用餐人数。到达其它火车站的代表可乘地铁到主会场欧亚会展国际酒店报到,乘车指引请点击:

交通住宿

最新通知

会议时间

会议地点

承办单位

协办单位

COPYRIGHT (C) 2022. WHUT ALL RIGHTS RESERVED.